台鐵觀光餐車 下周正式上路


睽違27年的台鐵餐車從下個禮拜開始,會出現在台北往花蓮、台中往北開的「郵輪式列車」上,外觀塗裝走動漫風,內裝復古簡約相當搶眼,萬一車廂客滿沒座位,乘客可以把現點現做的烤Pizza、炸雞、肉包,外帶到自己的車廂,為了避免熱餐潑灑燙到客人,工作人員先把馬步練好、蹲低送餐,熱咖啡只裝七分滿。動漫塗裝,造價400萬的台鐵餐車,重出江湖。TVBS記者:「台鐵餐車重出江湖,您看到這個菜單相當可愛,用車頭當作設計,而車身這麼搖晃,要如何對抗熱飲料不灑出來,您看到飲料只裝了七分滿。」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就怕列車行進間搖搖晃晃,熱咖啡、冷飲不小心灑出來,餐車服務員有練過,上餐前標準動作,先蹲低。台鐵餐車服務員涂小姐:「跟客人平視這樣比較好。」記者:「這樣會不會也比較穩?」台鐵餐車服務員涂小姐:「對呀。」記者:「會不會蹲下來卻往前傾?」台鐵餐車服務員涂小姐:「有時候會(往前傾)難免,火車行進中,有時候(站不穩)不一定。」台鐵餐車供應熱騰騰的名店肉包、現烤披薩、炸雞、咖啡、冷飲,預計下個禮拜開始,附掛在郵輪式列車上,從台中往北開,或是台北往花蓮的旅客,都有機會在第一節車廂,看到主廚料理餐點。台鐵乘客:「我要一個牛肉披薩。」時光倒轉27年,老照片中的台鐵餐車,有三明治、麵包、熱食、便當,填飽長途旅客的胃,當年面窗的單人椅,是壓克力做的,現在的單人椅,桃紅色系、絨布質材,走極簡風,還有4人對座餐桌,面窗的2人座,一節餐車可以容納30名旅客,當年不堪虧損停用,現在多了拚觀光的重任,「現點現吃」的樂趣,要吸引更多年輕人,搭餐車去旅行。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 屏東電梯華廈,   台南市南區工業用地,   桃園買屋,   中壢賣屋,   永康別墅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