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翻譯眼鏡 外語瞬變母語


隨著科技發展,眼鏡的功能越來越多了,日本電信商在一年一度的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一款智慧翻譯眼鏡,能把看不懂的外語菜單瞬間翻譯變成使用者母語,業者希望來得及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上市,提供外國遊客使用。展場女模特兒:「謝謝。」 請來美麗親切的show girl,但這回不是替汽車宣傳,是這個外觀跟一般眼鏡完全不同,不僅前方多了小鏡頭,頭上也有看起來像耳機的裝置,日本電信商發表了一款智慧翻譯眼鏡,取代以往手機的翻譯軟體。 研究工程師木村:「不用走在街上時,還得用手機對準招牌和物品,讓眼鏡模仿我們看事物的方式,我們覺得這樣比較自然。」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結合攝影機、電腦和新技術,只要將這款眼鏡對準外語菜單或招牌,內建軟體就會自動辨識文字,傳到雲端資料庫即時翻譯,最後母語就會浮現在使用者眼前。研究工程師木村:「當外國人來日本,參與像是奧運的國際性活動,如果他們能看著日文菜單和物品,然後立刻就能自動用母語閱讀,我們覺得這樣很方便好用,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試圖趕在那之前完成。」目前可以支援的語言有4種,日文、中文、英文,及韓文,隨著穿戴式裝置科技越來越成熟,業者表示未來會加強設計,讓眼鏡更實用、更美觀,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南市南區工業用地,   竹北工業廠房,   馬公廠房廠辦 ,  大園房屋,   桃園透天店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