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邊梅花 十年首次盛開


今年特別冷連海邊的梅花也盛開,賞梅根本不用遠赴山區,在台南的海邊就可看到盛開的梅花。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對面的媽祖宮公園,一株栽種了十年的梅花,今年首次開花,且一夕之間花開滿樹,地方信眾認為是好兆頭。無獨有偶,當地顯宮里民在自家後院種植二株梅花,今年也開得特別漂亮,整棵梅花一片雪白,美不勝收。里民說他家的梅花幾乎年年開花,但今年格外壯觀可能是今年氣候比較寒冷的關係。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這二棵梅花樹齡約十幾年,原本只是盆栽,七、八年前親友送的,放在後院自己竄根到地面,其中一棵並長至三、四米高,之後每年或多或少都會開花,到了三月左右都會結果,還可採收來做梅子酒及醃漬梅。鹿耳門天后宮組長表示,媽祖宮公園長期由鹿耳門天后宮認養,民國九十四年舉辦台江迎神祭時,信眾特地種下這一棵梅樹,說要送給媽祖,廟方也悉心照顧,迄今剛好十年。這幾天有信眾發現開始開花,剛開始只是開零星幾朵,上週一夕之間突然盛開,十分漂亮。他說,當地靠海邊,土地較鹹,風大、氣候又炎熱,梅花在這種環境下也能開得這麼旺,實在不簡單,信眾也認為梅花盛開是吉兆,相信今年應該會大吉大利,平安過好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花蓮店面出租,   澎湖買屋,   台北店面出租,   新北市農地,   新竹電梯華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