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新厝里震災保留地 縣府擬標售

草屯鎮行政專區及社區開發是全台唯一採跨區區段徵收方式,至今區內仍保留一公頃餘欲安置921震災受災戶土地。由於地震已過了10年,縣府地政處擬透過都市計畫公開標售,開放一般民眾投標。
農村重劃吸引高縣取經{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昨日高雄縣政府地政處為88水災重建工程到草屯鎮取經,了解農村社區土地重劃,以及921震災後,草屯為取得行政專區用地採用的跨區區段徵收方式特色及做法。縣府地政處土地重劃科長林瑞東為訪賓簡報跨區區段徵收及紅瑤社區農村社區重劃方式。高雄縣府地政處認為農村社區重劃方式比較符合該縣的需求,不過仍帶回區段徵收資料,以備不時之需。{ad-優質推薦:樹林工業廠房租售,  頭份農地買賣,  龍潭不動產,  豐原房屋租售,  羅東房屋出租,  }
縣府地政處指出,採用跨區區段徵收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要一併解決鎮公所行政專用區土地、虎山溝整治及震災災民安置等問題,跨區區段徵收跨越多里、面積達12.5788頃,縣府投注工程費達2億1000萬元,該徵收方式促成地價平均上漲4.4倍,抵價地總面積佔徵收私有土地總面積45%。
至於跨區區段徵收區域內,當年為了安置921受災戶,在新厝里保留一塊面積達1萬3000平公尺的土地,當時曾有30多戶受災戶表明願意到此,惟921地震已經過了10年,目前已無安置受災戶的必要,縣府地政處土地重劃科長林瑞東表示,這塊土地將透過都市計畫方式,從只限受災戶開放公開標售,讓一般民眾也能來投標,目前還在審議中。{ad-優質推薦:蘆洲不動產,  蘆洲辦公室出租,  台北辦公室租售,  桃園廠房土地,  台南永康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