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值購屋幸福指數 南投最高台南最低

買到物美價廉的超值屋,是民眾在高房價時代的最大夢想。根據永慶房屋針對網路看屋所作的調查發現,各縣市符合消費者心中「夢幻好屋」的待售物件,占所有銷售中房屋比例,以南投縣最高,超值購屋幸福指數最低的則是台南市,僅8.5,不到南投的1/10,甚至還低於台北市9.6,意即台南人想買到符合條件的划算房屋,難度是南投的11倍,換言之,民眾在台北市想買到心中的超值好房,居然比台南市容易。{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調查分析顯示,隨著區域房價行情以及房市大環境不同,消費者對於划算房價和超值房型的定義,也各有所異。像是大安區購屋者看屋價格平均值落在1997萬元,換言之,在大安區能買到1997萬元以下的房子,就算超值了。不過,大安區合乎划算的夢幻價格居然是文山區995萬的2倍。

至於台北縣,則以板橋的1116萬最高,其餘都落在1000萬以內。台北縣六大房市熱區(板橋、新店、中和、新莊、永和、土城),最高為板橋的1116萬元,最低為土城,平均價位落在728萬元。至於購屋者心中最愛的超值屋房型,也是各區域「各自表述」。台北市購屋者最想買到五大房型,分別為 900萬以下的三房、700萬以下的二房、400萬以下的一房、1200萬以下的市中心三房和500萬以下的市中心一房。

台北縣網友心中最夯的超值屋,則是500萬以下買到三房、350萬以下買到二房、500萬以下買四房以及350萬以下買到三房;台中市則是700萬以下的透天別墅、 500萬進駐台中豪宅區,以及400萬買到4房。至於高雄市民眾,則認為若能在高雄買到400萬以下的透天別墅、500萬以下進駐高雄豪宅區,以及100萬以下的1房,就算超值。

許多人都認為,所謂的夢想划算屋,市面根本缺貨,「可望不可及」。但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根據目前委託案來看,符合上述條件待售物件其實為數不少,台北市即有200多筆,台北縣和高雄市則更有400多筆,因此,入住超值好屋「非夢事」。{ad-優質推薦:桃園買房子,  台南房屋出售,  台北廠房出租,  台北房屋租售,  林口土地,  }

被列為全台最幸福超值購屋區的南投,在大量陸客的加持下,房地產效應持續發燒。而印象中房價遠低於台北縣市和台中市的台南市,想買到超值好屋卻比其他縣市難,成為超值購屋幸福指數最低的都市,主要原因在於房屋供給量少,以及民眾對於市況的認知落差太大所致。而台北縣市的購屋者,即便眼看著行情飆漲,也調整心中的目標價,卻仍對低價好房存有期待,造成理想和現實脫勾。只有高雄市、新竹縣市和桃園縣的民眾理想價位,則和現實房價較為吻合。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杜曉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