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屋瑕疵 建商判賠住戶1350萬

一家建設公司推出「新都心」透天厝建案,24位買主受到「優質別墅」、「黑珍珠的決心」動人廣告所吸引,購屋後發現土地與房屋都有瑕疵,甚至有逾期完工之嫌,聯名告到法院求償,屏東地院經過4年多的審理,昨判決建商敗訴,需賠償24人共1350多萬元。{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被告建商因位於高雄市,經雙方協調許久才改為屏東地院審理,加上委託專業鑑定耗時拖了4年多才審結。24位住戶民事主張建商推出預售建案時,打出「慢工出細活」、「服務的決心」、「黑珍珠的決心」等撼動人心的廣告詞,但交屋後,住戶卻發現巷道土地,竟被建商納入社區內的公共設施,以高價賣給不知情的住戶。

此外,房屋建材與屋內設施,與廣告、合約內容不相符合,例如「高級浴缸」經鑑定並非中等以上品質浴缸,與樣品屋所展示有階梯型式的浴缸大不同。另乾濕分離門不符約定、鋁門窗不佳、房屋滲漏水、排水不良等問題,都被住戶一一揪舉;雙方對於完工日也有爭執,住戶同時對逾期完工提出求償,法官一一審理,認為建商於預售屋工程竣工後,需經由購屋者驗收、承認,方能認定完工,至於瑕疵修補與尚未完工,應屬兩回事,因此,未認定建商遲延交屋。{ad-優質推薦:竹北房屋,  桃園房屋仲介,  高雄辦公室出租,  嘉義房屋租售,  蘆竹土地,  }

被告強調建材都是依約採購,對於土地瑕疵部分,買賣雙方認知不同,已竭盡努力與買方溝通,合議庭法官判決建商敗訴,需賠償每住戶40萬至70萬不等損失,總計需賠償1350多萬,全案仍可上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