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定目劇場 水源10月啟用
台北市公館商圈水源市場十樓,由原先的兵役處大禮堂規劃改裝而成的「水源觀光劇場」,未來將仿效百老匯的定目劇,將打造全台首座「定目劇」劇場空間,進駐的每齣劇目檔期最少兩個月,預計在十月完工啟用。 台北市文化局三科科長楊秀玉表示,台灣目前沒有一個固定場地,能提供表演團隊進行一次連演兩個月或半年的「定目劇」劇場。文化局利用鄰近公館商圈的水源市場十樓整修為「水源觀光劇場」,未來可串連寶藏巖藝術村、客委會所屬的明日世界館,以及溫羅汀地區的人文街區等景點,推廣北市的文創產業。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視察水源劇場的規劃,他以花博舞蝶館演出的「定目劇」為例,如屏風表演班「百合戀」、優人神鼓「花蕊渡河」和明華園「牡丹花神」等,場場爆滿,未來北市若能在夜間及平時有固定演出定目劇的場所,不僅可以支持文化藝術表演團體的發展,也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台北看表演。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文化局長謝小韞表示,水源劇場預定在十月完工啟用,未來一檔定目劇最少二至三個月演出,近期也將邀集藝文界人士集思廣益,商討未來進駐的定目劇類型、收費方式及劇場長期的營運模式。 她說,劇場初期由文化局自行營運,為期兩年的試營運時間,預計以三年時間完成委外目標。 水源劇場的總樓地板面積約兩千多平方公尺,包括五百個觀眾席、演員後台化妝室、燈光音響控制室、四十六席多功能小劇場、行政辦公室與公共服務空間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買房子,   中壢土地買賣,   台南別墅買賣,   嘉義店面租售,   龜山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