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敬老愛心卡台灣通 6月上路
新竹縣約有一萬五千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身障者,申辦免費搭乘新竹客運的紙質票卡,每一、二個月就要換卡,縣長邱鏡淳廿七日宣布「新竹縣敬老愛心卡」台灣通電子票證六月一日上路後,能免除長輩和身障者換卡的舟車勞頓之苦,還可以在全國十一縣市搭公車。 縣府、台灣智慧卡及新竹客運合作推行「新竹縣敬老愛心卡」台灣通電子票證,日前已在各鄉鎮市公所受理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身障者申辦,昨召開記者會確定六月一日起使用。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台灣智慧卡副理陳俊男表示,台灣智慧卡目前在全國發行二百萬張,新竹縣民申辦持有台灣通電子票證卡,除了新竹客運行駛範圍內的使用額度外,另可加值搭乘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花東等十一縣市的公車,台鐵指定區間路段也有機會使用。 縣府社會處長蔡榮光表示,「新竹縣敬老愛心卡」的台灣通,內有縣府補助的社會福利點數錢包,每個月會自動補入點數供當月使用,並有自付現金儲值的現金錢包。 蔡榮光說,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每月補助四○二點,身障者補助八○四點,每一點等同於現金一元,每次乘車扣除相當於半票的點數,如果當月使用點數不足,可自行到指定的統一超商和客運窗口加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台北廠房廠辦,   后里工業廠房,   新竹公寓出租,   高雄買房子,   桃園工業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