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體重升 多運動健康吃


今年春節假期有9天,歡樂的氣氛與豐盛的佳餚,一不小心鮪魚肚就悄悄上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應持續落實「多運動健康吃天天量體重」,輕鬆保持健康。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民國100年「國人於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結果發現,有6成3的民眾過年期間不會特別注意自己體重,有近4成1的民眾表示過年期間體重會增加,每人平均約增加1.7公斤。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春節間,每天增加500至1000大卡的熱量,年假後體重就可能增加1至1.5公斤。 衛生局指出,「多運動」、「健康吃」是體重控制的小撇步,避免久坐、多走樓梯,步行或騎腳踏車前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利用假期與家人從事戶外休閒活動;天天5蔬果,飲食及飲酒不過量,食用油脂含量較低的食物,採用清蒸、燉煮、涼拌方式烹調。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新竹買房子,   虎尾工業地買賣,   楊梅廠房廠辦,   中壢房屋,   嘉義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