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快篩小孩、A型比較準


許多醫院、診所運用流感快篩(RIDTs)為患者初步檢驗是否得了流感,不過流感快篩準確嗎?加拿大研究顯示,小孩接受流感快篩檢驗,結果會比成人來得準。流感快篩比較能偵測A型流感,其準確率高於偵測B型流感。 加拿大麥克吉爾大學健康中心與聖賈斯汀大學醫學研究中心團隊分析一百五十九份研究報告,結果發現,流感快篩雖然可以用來確診流感病例,但這項檢驗對小孩、偵測A型流感比較有用。研究成果已於本周發表於「內科醫學誌」醫學期刊(AnnalsofInternalMedicine)。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及早確診流感病情,就能盡早展開治療、預防病毒擴散。傳統檢測流感病毒是使用「反轉錄聚合鏈反應」(RT-PCR)技術,不過這種檢驗方式比較昂貴,大約需要一到十天才會有結果。流感快篩只要十五到三十分鐘就能知道結果,比傳統方式快速、方便。 研究人員表示,在流感季,小孩若因類流感症狀就醫,醫師最好將快篩當作常規檢測,這樣就能趕快進行治療、照護。不過快篩可能出現偽陰性反應,因此就算結果為陰性,也不能掉以輕心。 提摩西‧布魯爾醫師也參與研究,他表示,治療流感越早越好,尤其是懷孕女性或心臟病患者等流感併發症高風險群,更需要及早確診,盡速治療。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新營工業用地,   汐止工業地買賣,   西港店面租售,   新竹房屋,   屏東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