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改善紙張 5年不褪色


財政部在近年來推動「電子發票」,不過不少民眾抱怨紙本電子發票根本是多此一舉,而且往往過一陣子就褪色難以辨認,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已經要求廠商改善,從3月起開出的紙本電子發票,可以保持5年不褪色。財政部表示,目前正在尋找電子發票的共通載具,就是手機條碼,未來將可以減少紙張的消耗,估計一年可以少砍8萬棵樹,並且創造1147億元的機會成本。 消費「電子發票」上路以來,不少民眾質疑超商提供的紙本電子發票根本是多此一舉,而且往往過一陣子就褪色難以辨認,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紙本電子發票只是過渡時期的做法。過去有些企業為了降低成本,使用低階熱感紙,導致很快就會褪色,財政部已經要求廠商改善,從3月起開出的紙本電子發票,可以保持5年不褪色。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行政院長陳沖也指出,民眾對紙本電子發票的規格大小不一及不利儲存還有疑慮,財政部應該研析多元載具的整合問題、加強對民眾宣導。蘇俊榮表示,目前尋找電子發票的共通載具,就是手機條碼,因為台灣平均每人約有1.2支手機,可以透過手機號碼產生個人條碼。另一方面,財政部結合工研院和屏東三地門原住民,推出了悠遊卡琉璃珠和悠遊卡手錶,也可以儲存電子發票。他指出,大家如果把身上的信用卡、金融卡和悠遊卡等,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歸附進自然人憑證,政府就會主動幫消費者對獎,中獎的獎金也會自動存入戶頭。 財政部也和社福團體合作「愛心碼」,未來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條碼,就能儲存電子發票;如果想捐給社福團體,只要口述「愛心碼」,這張電子發票自動就歸附到社福團體,從現在隨手捐發票,變成「隨口」捐發票。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台中買房子,   台北租屋,   嘉義建地買賣,   台北公寓出租,   桃園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