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黑一角 26日月偏食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預計26日凌晨將發生月偏食,屆時用肉眼即可看到月亮黑了一角,這是台灣今年唯一可見的食象。 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當月亮處在滿月位置,且太陽、地球、月亮幾乎成一直線,月球通過地球影子時,一部分月亮在陽光無法直射的地球本 影中而較暗,另一部分在可被部分陽光照射的半影中而顯得較亮,因此形成月偏食景象。 {ad-優質推薦:大園房屋仲介,   新竹法拍屋代標,   台中廠房出租,   永康建地買賣,   中壢不動產,  )
台北市立天文館預計,26日淩晨3時51分將開始月偏食過程「初虧」,月球邊緣與地球本影接觸,凌晨4時23分將「復圓」,也就是月球 邊緣完全離開地球本影,等於月食結束。從初虧到復圓期間,月亮將明顯黑一角,持續約半小時。 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這次月偏食是今年台灣地區唯一可見的食象,下一次台灣地區可見的月食會發生在民國103年10月8日。 若想紀錄月偏食,台北市立天文館建議,可以肉眼直接觀看,或利用一般傻瓜相機、數位相機和攝錄影機,以三腳架固定並對準月亮之後,就 可拍攝紀錄。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竹電梯大樓,   桃園不動產,   嘉義廠房廠辦,   屏東不動產,   台北買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