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情人樹 中秋烤肉秘景


不讓「金城武樹」專美於前,北港溪一號堤防在黃老師、吳家兄弟熱心栽種,十年有成,打造一條美麗亮眼欒木步道,一旁更有兩株苦楝樹合成的「情人樹」,還能看日出、欣賞夕陽,還頗適合中秋節賞月、烤肉,被暱稱為北港人的祕密花園。 「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是雜草叢生的北港溪一號堤防,經由北辰國小退休黃教師,十年前在堤防兩側栽種約二百株的台灣欒樹,住在堤防附近東興路的吳家兄弟獲悉,天天從距離約三百公尺的住家,拿水桶提水到堤防上澆花、除草、整理環境,將近十年都沒有中斷,直到去年設置水龍頭才減省提水的工作。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更讓人感動的是,吳家兄弟除了「顧樹」,更整理鄰近約一分多地的河灘地,栽種黃金阿勃勒、苦楝、鳳凰木等,將一號堤防變身為美麗的公園,適逢台灣欒木的花期,整條堤防美不勝收,還有外地人專程到堤防上露營。兩株苦楝樹如今更長成約十公尺高,樹幅深廣,被吳家兄弟封為「情人樹」,不輸「金城武樹」,搭配欒木步道,樹頭花正盛開的欒樹,讓人目不暇給,堪稱是一處絕妙的私房景點,值得前往欣賞。另外,華山基金會台西站發起應景禮品勸募,與孤苦無依的銀髮族歡度佳節,站主任指出,這些老人收到禮品相當開心,感受到家的溫暖,台西站希望在節前募得不足的二百份禮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透天,   澎湖透天,   嘉義房屋,   屏東房屋,   彰化公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