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單純的山城美食 苗栗小吃大集合
到苗栗賞桐花,也別忘了來趟客家美食之旅!以客家族群為主體的苗栗,飲食生活和其他地方有著很大的不同,傳統上大家對於客家菜的既定印象,大多是以「重鹹、重油」為主,從現代的健康觀點來看是非常的不健康,對身體更是造成負擔,不過實際上苗栗小吃的口味卻意外的平易近人,許多人到了苗栗品嚐這些小吃後,也對苗栗的飲食習慣大大改觀。{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苗栗的三大小吃──水晶餃、粄條、肉圓,聽起來雖平淡無奇,但其實內藏著苗栗人在食材運用上的巧思,才能讓這三樣小吃的地位屹立不搖,傳統的好口味也可以一直堅持到現在,數十年如一日的不變。
阿蘭姐水晶餃一般大家在滷味攤可看到的水晶餃,都是小小一顆,捏成水滴狀的外觀,但是在苗栗的水晶餃,可不是長成這個樣子!苗栗的水晶餃發展雖然已不可考,但是最負盛名的就是阿蘭姐水晶餃,而阿蘭姐水晶餃的店面就在灌溉溝渠上方,遠遠望去像是蓋在水上,因此當地人又稱這家店叫「水上人家」,如果想品嚐最道地的水晶餃,來這準沒錯!{ad-優質推薦:觀音鄉土地,   台北租房子,   台南店面出租,   台南買屋,   高雄房屋仲介,  )
苗栗的水晶餃外觀和水餃相似,其實外皮和內?和水餃有著很大的不同。阿蘭姐水晶餃是以最傳統的手工方式製作,用在來米和太白粉混合做成的外皮,包入帶著芹菜和油蔥香的肉餡,放入大鍋中燙熟,客人點菜後再加入高湯、九層塔提味,舀起水晶餃大口咬下時,口中頓時香氣四溢,這可是水餃比不上的好滋味。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