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比尼:對美元 恐不升反貶


新末日博士羅比尼預測人民幣浮動的結果,將不會是對美元升值,反而是貶值。分析師則認為中國此舉是投市場所好,但並非拯救全球經濟失衡的萬靈丹。
準確預言金融風暴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Roubini)週日表示,中國人行的宣布雖是近幾年來首次重要聲明,但接下來必須觀察實際的操作,例如中國所運用的一籃子貨幣組合以及基準日為何。而且人民幣每日波動幅度仍維持在正負○.五%,沒有調整,就算讓它升值,幅度也不會太大。他反而認為,由於歐債危機,人民幣對歐元近期已大幅升值,如果歐元繼續貶值,很可能中國會放手讓人民幣對美元貶值,恰與美國的期待相反。{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中國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李稻葵也有類似的說法。他稍早接受路透訪問曾說,如果歐元對美元大幅貶值的話,人民幣可能也會對美元貶值。
大部分的市場分析師和羅比尼一樣,認為人民幣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很低。羅比尼預測假使升值,明年的幅度將約在三至四%,而且會導致中國貿易順差縮小、經濟成長放緩,工潮的威脅也會升高。高盛集團首席分析師歐尼爾(O’Neill)認為,「市場會喜歡中國人行這項決定」,他預測週一開市時人民幣將升值一%,年底前升幅約五%。{ad-優質推薦:台北廠房廠辦,   台中房屋仲介,   台北辦公室出租,   台北建地買賣,   桃園法拍屋,  )
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Roach)表示,雖然此舉可將市場注意力從歐債及歐元轉向中國,但人民幣升值並非萬靈丹,無法拯救失衡的全球經濟,他認為,順差龐大的國家如中國必須刺激內需,而逆差大的美國則需強化財政、增加個人儲蓄,才能解決市場投資及貿易大量流向前者的失衡狀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