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出沒! 塔塔加森林靜山有成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去(2010)年委託專家進行「塔塔加地區哺乳類動物監測調查」,於12月在玉山主峰線塔塔加森林附近,以先進的數位式紅外線自動相機,攝得台灣黑熊影像,證實此地有熊出沒。保育做得好、台灣黑熊到處跑,玉管處除了欣慰,更要提醒登山客做好和黑熊面對面的準備,踏足塔塔加,務必結伴、了解黑熊習性。{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歷時34秒的9連拍,清楚地呈顯黑熊的形象,由圖片初判為狀況良好的成熊,玉管處保育課長蘇志峰說,需進一步了解日前於步道附近攝得的台灣黑熊究竟為偶發事件,或為該處台灣黑熊之長期穩定行動路徑。發現黑熊的地點接近玉山主峰線孟祿亭下邊坡(海拔約3000公尺),雖原為台灣黑熊棲地,但因此地為登山客行經路線,使得黑熊逐漸遠離。 {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租售,   嘉義房屋租售,   嘉義房屋租售,   雲林房屋出租,   新竹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