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軟體人才 台灣如何攀上雲端
近日資訊新聞熱鬧得很,又是愛瘋5將亮相還有聲控呢、又是宏碁發表超薄筆電對準蘋果、又是亞馬遜推Kindle Fire平板電腦,是iPad的唯一對手。而更醒目的則是,Google將投資一億美元,在彰化設資料中心,這些新聞代表了四個字「行動、雲端」。其中對台灣最大的利多,是Google在彰化設「資料中心」。因為Google的資料中心就是雲端,雲端有所謂的「主伺服器中心」,也就是最大、最快、最穩的伺服器,像亞馬遜也大力推雲端服務,其主伺服器中心分設五地:美東、美西、歐、日、新加坡,看到拼圖少了一塊?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那就是少了「中國大陸」,原因大家心照不宣;筆者猜測Google 的資料中心設彰化,想必是因為「台灣距大陸最近」,設在上海和設在台灣是一樣的。縱覽棋局,台灣的機會來了。但是,不論蘋果愛瘋機、android平板電腦、微軟芒果機、雲端,全都指向軟體產業,台灣迎接這個「三十年一次的機遇」,最大的挑戰就是 —軟體人才不足。 {ad-優質推薦: 嘉義買房子,   新竹賣屋,   新北市房屋租售,   租屋,   屏東買房子,   )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