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台灣」 蔣勳發現台灣生命力


作家蔣勳前年心肌梗塞動了心臟手術,歷經生死關頭,但活力不減,出版新書「少年台灣」。他表示,這本書的文章從第一次總統大選前的一九九九年開始創作,但中間停筆長達六年,他揹起行囊,去看這塊島嶼底層人物的故事, 重新發現感動人心的台灣生命力 。 (陳映竹報導) 「少年台灣」描述許多蔣勳青少年歲月的記憶,一九五一年他三歲和母親從基隆上岸,開始他的台灣故事,蔣勳在大龍峒的廟口、市場長大,因此最敬佩社會底層人物的生命力。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蔣勳說,少年台灣最早動筆是在一九九九年,當時發表在報紙副刊,有某種政治式的期待,但第一次政黨輪替沒多久,他卻停筆六年,「那時忽然覺得野百合運動很多年輕的臉孔在變,就停筆了。」二千零六年後才又提筆寫作。這段時間他揹起行囊走出城市,到了嘉義、雲林、台東、馬祖等,還有些連地圖上都沒標的小地方。他發現,期寄望政客去改變,其實有一群默默做事的人,台灣沒什麼讓你沮喪的。 蔣勳希望藉由這本書,期許新世代能揹起背包走出去冒險。 {ad-優質推薦: 花蓮廠房廠辦,   西港廠房廠辦,   左營土地買賣,   台南房屋仲介,   台中廠房廠辦,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