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 一根根頭髮種成畫


頭髮也能作畫!美髮師許益宗幫客人「做髮」之餘,多年來利用剪下來的髮絲組合成美麗的畫作,不論是華燈初上的「九份」、山海分明的「陰陽海」或是「睡美人」,件件生動真實,即日起至五月廿六日在黃金博物館展出。 許益宗是瑞芳水湳洞人,在基隆從事美髮業,為客人整理三千煩惱絲,也拿頭髮來創作,獨樹一格。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許益宗說,一幅畫最少需要七百五十萬根頭髮,他先依髮質、粗細分類、染色,再按構圖「一根根」植入軟木塞板子上,必須全神貫注,不能稍有閃失,植完百萬根髮絲,還要修剪、吹整、梳理,過程繁複,每天作畫最少十二小時,半年才能勉強完成一幅畫,十幾年來才累積廿多幅。 許益宗說,髮畫創作不光是技術,每根髮絲都有著主人的DNA,獨特且具生命力,「生命如畫」最貼切不過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雲林別墅買賣,   台中套房出租,   新北市工業用地,   桃園租屋,   新竹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