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景 天空步道賀歲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強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深度與內涵,斥資四千餘萬元辦理沼平公園景觀暨步道改善工程,其中長一百七十六點七公尺的空中廊道「天空步道」已完竣,這座全台最高海拔且首創提供身障人士使用無障礙高空棧道,可望今年農曆年前開放,為遊樂區增加一處新景點。 「天空步道」橫亙沼平公園、全台海拔最高且可提供身障人士使用、全長一百七十六點七公尺的無障礙高空步道,為解決雲霧帶木棧道濕滑問題,該步道採鋼結構包覆木料工法,施工過程沒砍伐一棵林木,也沒有大規模開挖,利用原有的自然地形施工,步道與地面最大高低落差甚達十四公尺,步道端點設有觀景平台,讓身障者在步道上可輕鬆可欣賞壯闊塔山、優雅柳杉林等自然美景,且在櫻花季期間,也能從空中俯瞰欣賞櫻花之美。 {ad-優質推薦:鳳山不動產 ,   麻豆公寓 ,   左營房屋出租 ,   新營電梯華廈 ,   屏東買屋 ,  )
阿里山遊樂區去年遊客數首次超過二百萬人次,創開園三十餘年來旅遊人數的歷史新紀錄,林管處為疏解現有各景點人滿為患,影響遊憩品質窘況,去年選定沼平公園,辦理景觀暨步道改善工程,營造遊樂區新亮點,來分散遊客。 沼平公園景觀規劃設計,除塑造入口意象,並以簡化步道,強化引導性與提供資訊及加強周邊植栽綠美化為原則。 此外,林管處型塑遊樂區入口意象,讓遊客留下深刻雋永回憶,最近在第一管制哨門口附近設置一處由書法家撰寫「阿里山」三個斗大字體標誌意象,夜間搭配LED燈,非常醒目,已成遊客爭相拍照留念景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 ,   岡山店面 ,   屏東買房子 ,   東港房屋出售 ,   新營房屋仲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