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冬綠頭鴨倍增 無尾港驚豔


正值冬候鳥來台度冬的季節,宜蘭縣無尾港濕地賞鳥志工們觀察到,今年綠頭鴨數量比往年多一倍,鴛鴦停留的時間也從往年的數小時,延長到數天,不過,尖尾鴨的數量倒是減少了。無尾港濕地保護區是冬候鳥來台度冬的重要棲地之一,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冬候鳥來來去去,相當熱鬧,有些鳥只是路過,有些則會待到春天來了才北返。在地的無尾港文教促進會賞鳥志工除了會進行鳥口調查,冬候鳥季期間每週六下午、週日上午,也在賞鳥平台提供免費導覽。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促進會說,今年至今記錄到的花嘴鴨與小水鴨都有2、3百隻,鸕鶿則有60多隻,都跟去年同期數量相當,倒是往年多半約有30隻的綠頭鴨,目前已超過60隻,增加了一倍,是歷年最多的一次,冬候鳥季還未結束,有可能再破紀錄。賞鳥志工說,綠頭鴨有野生與人工飼養兩種,辨認方法是,野生的頭部羽色綠帶亮黃,乾淨且有光澤,人工飼養的比較深綠,羽色不亮,今年濕地陸化不嚴重,水源充足,而且翻耕慢,雜草少,棲地覓食環境佳,可能是吸引綠頭鴨進駐的因素。促進會也紀錄到2、30隻的尖尾鴨,比去年同期的一百多隻少了許多,上個月有看到5隻,但這個月還未看到牠們的芳蹤;至於往年都是待幾個小時的鴛鴦,今年則是一待好幾天,而且最多時發現6隻,比往年多了超過一倍,今年還有豆雁、琵嘴鴨等現身,鳥況不錯。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北市賣房子,   台北房屋,   新北市賣屋,   南投好房網站,   台南房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