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3杯咖啡 預防皮膚癌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一天喝三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罹患最常見的皮膚癌「基底細胞癌」(BCC)風險,比起一個月喝不到一杯咖啡的女性低了二○%。 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研究員宋豐舉(Fengju Song,音)與同事,從一九八四年到二○○八年六月追蹤研究十一萬兩千八百九十七人,這段期間記錄了兩萬五千四百八十起皮膚癌病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他們發現,咖啡因攝取可能是幫助預防基底細胞癌的重要方法,一天攝取同樣數量咖啡因的男性,罹患此種癌症的風險則減少九%,顯示喝咖啡對女性的防護效果更好。以前已有研究發現喝咖啡能防癌,有助於預防乳癌、攝護腺癌。宋豐舉說:「就我們所了解,喝咖啡有益健康。」 基底細胞癌很少轉移,如果即時切除,很少復發。不過研究也發現,喝咖啡不能降低最致命的皮膚惡性黑色素瘤的風險。 這項研究發現咖啡與預防基底細胞癌有關,不過還無法證明兩者有無直接因果關係,需要進一步研究確認這項發現,並探討咖啡如何發揮此一效果。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松山店面出租,   工業用地,   屏東賣屋,   台中店面租售,   高雄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