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少勾芡 年菜僅千卡


過年總是吃大魚大肉嗎?衛生署邀請名廚示範製作健康年菜,利用鱸魚、國產豬肉等食材,雖然也是有魚有肉,但烹調方式盡量少油少 鹽,勾芡越淡越好,6道年菜吃下肚也不用擔心囤積脂肪、年後得瘦身,因為每人份的熱量只有1千大卡! 食藥局優良廚師:「讓它有油,可以把配料炒香就好。」 切丁的洋蔥和番茄,通通丟下鍋,隨後放番茄醬調色,再淋上這條松鼠鱸魚,用160度的熱油,炸到金黃酥脆,油炸溫度調控得宜,鱸魚熱量大 大降低。廚師:「芡汁也是儘可能讓它稀一點,不要那麼濃稠。」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出售,   桃園房屋出租,   雲林不動產,   屏東公寓買賣,   中壢農地買賣,  )
時令蔬菜新鮮吃,勾芡絕不能下手太重,比平常再稀一些,搭配長年菜,怎麼大口吃,脂肪絕不會找上身。廚師:「蹄膀就先把它汆燙 過,然後再油炸逼油,儘可能不要蹄膀含油過重。」 筍乾蹄膀看似油膩膩,先燙再炸,多餘油份拜拜,再搭配銀耳蓮子雪梨露、山藥燉蛤蜊,以及蘿蔔糕,6道菜,6到8人份,平均1人只要1千多卡 ,關鍵就在烹調方式,讓年菜擺脫重鹹刻板印象,強調低油低鹽,薄薄勾芡,過年大吃年菜,也能吃出健康「呷免驚」。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吉安農地買賣,   中壢別墅買賣,   新竹電梯大樓,   桃園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