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要小心 多吃蔬果


民眾常吃藥膳寒冬進補,但對青春痘患者而言,症狀會更加嚴重,醫師建議,最好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才能避免。 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今天表示,民眾於冬天常吃藥膳進補,如薑母鴨、羊肉爐,對氣虛寒涼體質的人有很好溫補功效。但就青春痘 患者而言,其體質多屬熱性體質,常會造成青春痘更加嚴重,不可不慎。 中醫科主任建議最好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脂肪、燒烤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還要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便秘,這樣才能避免青春痘更加嚴重。 {ad-優質推薦:汐止套房出租,   三峽套房出租,   三峽租房子,   內湖電梯華廈,   宜蘭房屋,  )
中醫科主任指出,失眠、熬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時,青春痘容易反覆發作,建議利用秋冬時晝短夜長特性,晚上要早早休息,睡眠時間充足,這樣才能讓肌膚得到充足的休養。 此外,部分30歲至40歲的女性在月經前後容易長青春痘,如伴有月經不調者,更要在月經前一週,開始服中藥調整體質,這樣才不會讓青春痘 周而復始的禍害肌膚。 中醫科主任說,秋冬季節也是治療青春痘的黃金時節,因秋冬氣候乾燥,皮膚油脂分泌減少,可用中藥來調理全身機能,再加上合適的皮膚護理,內外合治,標本兼治,這樣才能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三峽工業用地,   新北市房屋出租,   三峽店面出租,   新北房屋 ,   澎湖房屋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