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不痛騙不了人 電腦會分辨
當人感到疼痛時,電腦能分辨出來嗎?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如果加以訓練,電腦的確可以。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團隊利用電腦學習軟體分類腦部掃描資料,偵測疼痛民眾。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馬基(Sean Mackey)博士說:「我們試圖解答的問題是:是否能利用神經造影客觀偵查出1個人是否處於疼痛。答案是肯定的。」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馬基說,醫師目前仍仰賴病患告訴他們是否感受到疼痛,此為評估疼痛的黃金守則;但是部分病患,如極年幼、極年長、失智或失去意識的人,並無法表達疼痛感受;因此,長期以來研究人員都在找某個能客觀估量疼痛的方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台南建地,   台北房屋租售,   台中土地買賣,   工業廠房,   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