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辦大評比 香港租金最貴

國內房市呈現「價穩量縮」趨勢,至於國外房市的表現力道仍相當疲弱,國際地產業者調查全球170個商辦(寫字樓)市場,香港的甲級商辦租金傲視全球,儘管比去年六月大幅下挫35%,每年每平方呎的租金是138.08美元,比排名第二的倫敦商辦租金,仍高一成左右。{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高力國際發表全球170個寫字樓市場的年中報告,發現所有地區仍面臨經濟衰退的困境,對於寫字樓的需求大幅銳減,從今年六月回溯至去年六月,全球各地的寫字樓空置率上升、租金下降,預估明年初復甦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針對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前五名的排名,依序是香港、倫敦West End、東京核心區、倫敦市中心、莫斯科。香港租金再度稱霸全球,每年每平方呎的租金138.08美元,比去年同期213.68美元,租金大幅下滑35%。高力國際香港研究及諮詢董事盧永輝表示,今年年中寫字樓市場已見回穩跡象,不少基金公司與律師樓已開始在核心區域物色單位。{ad-優質推薦:桃園商用不動產,  桃園商業不動產,  桃園公寓,  桃園別墅,  桃園豪宅,  }
全球排行第3的東京核心區,在亞太地區的寫字樓租金表現,僅次於香港,平均每平方呎年租101.57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1%,相較之下,東京核心區的寫字樓比起地區相對抗跌。至於印度孟買每平方呎年租67.84美元,全球排名第12名、亞太地區排名第3;去年全球排名第7的新加坡,這一年來的寫字樓租金折半,跌幅近六成,每年每平方呎55.53美元,全球排名26。
高力國際亞洲營運總監潘秉兆表示,亞太地區寫的字樓空置率上升至11.4%,回到2005年的水平,過去一年寫字樓的租金大跌,平均跌幅11.8%,其中跌勢較明顯的地區有印度、新加坡、香港、北京、台北、東京及大部分澳洲城市。{ad-優質推薦:桃園土地買買,  桃園工業不動產,  桃園工業用地,  桃園工業廠房出租,  桃園工業廠房租售,  }
文章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