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荷鋤 老外山城逐有機夢


沒有繁華都市的夜生活及把妹,與他為伍的是斗笠與鋤頭!原是英文教師的加拿大籍男子杜捷克(Curtis Dutchak)在苗栗縣銅鑼鄉迴鄉有機生活農場當義工,後來獲聘為正式員工,薪水二十K,每天一早打著赤腳下田種菜,以當台灣農夫為榮,為國內的有機農業盡一份心力。杜捷克說,朋友告訴他,要學中文及了解中華文化,一定要去台灣,三年多前他來到台灣,先到台中市教英文,後來到南投縣一家禪寺當義工,教寺內師父英語,接觸台灣的宗教文化,去年經朋友引薦到苗栗市當英文代課老師。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三十四歲的杜捷克每天做菜,四處詢問哪裡可買到有機蔬菜,後來朋友介紹他認識苗栗縣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長,讓他開始踏入有機農場。杜捷克先是在農場當義工,協助種菜、料理,今年二月成為正式員工,薪水二十K。在鄉間沒有夜店生活,也沒有妹可把,每天清晨五點多,他就打著赤腳,戴起斗笠,拿起鋤頭,在田裡翻土、種菜,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但看到自己所種的無毒蔬果收成,心中盡是喜悅。杜捷克說,這輩子沒想到會來台灣當農夫,回歸大自然,看到台灣人的勤奮,「這絕對是在加拿大無法體驗到的文化!」他會堅持做下去。「有機會接觸有機農業,這份有意義的工作,不能以金錢衡量,不僅過得更健康,也豐富了人生閱歷!」杜捷克說,進入農場讓他認識許多好朋友,中文也進步很多,他還印製迴鄉有機農場員工的名片,證明自己是個快樂的農夫。他說,要協助農場研發更多種酵素,讓台灣人吃得健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永康買房子 ,  桃園工業用地,   平鎮別墅買賣,   南投買屋賣屋,   宜蘭農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